美13州控告環保署罔顧內部科學家忠告 空氣品質管控怠忽職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13州控告環保署罔顧內部科學家忠告 空氣品質管控怠忽職守

2006年12月20日
摘錄自12月20日路透社費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13州18日控告聯邦環境保護署(EPA)在設立空氣品質標準上的無能,因此舉一年能拯救多達2萬4千條人命。根據同為訴訟案中一方的賓州環境保護部門(DEP),也就是EPA的內部分析發現,降低可接受的煤灰含量標準至百萬分之13公克,每年即可防止2萬4千起因慢性呼吸道疾病和氣喘發作的死亡案例。

這起訴訟案於聯邦上訴法院哥倫比亞特區巡迴法庭提出,指控EPA忽視內部科學家所提出的建議。那些科學家推薦,EPA應將可接受的空氣煤灰含量——即所謂的微粒物質——從18日開始生效的、每立方米空氣百萬分之15公克的標準,降至百萬分之13或14公克。 煤灰的來源包括汽車廢氣、工廠和發電廠的排放和木材的燃燒。

「這是又一個聯邦政府在制定環境政策時忽視堅實科學,並在制定保護大眾的預防措施上放水的例子,」賓州DEP秘書麥克金緹(Kathleen McGinty)在聲明中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