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海灣區遭4公尺巨浪侵襲 房屋漁船被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南海灣區遭4公尺巨浪侵襲 房屋漁船被毀

摘錄自12月25日東森新聞網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泰國南部海灣連日來遭到風暴巨浪侵襲,延岸房屋被巨浪毀壞,漁船被浪滔捲走,泰國官方已將泰海灣地區列為災區,泰家海軍設立了一個24小時救濟中心,以預防民眾被巨浪沖走,而浪災可能持續到2007年新年。泰國災害預防部門提出警告,受到冷空氣南下的影響,泰國灣地區正遭受巨浪侵襲,12月23日一個高達4公尺的巨浪瞬間毀壞了海灣區岸春蓬府岸邊的6間房屋。

另一個海浪災區在素麗他尼府,巨浪侵吞了7公里長的海岸線,有30多個漁夫臨時風雨棚與漁船都被沖走了,漁民損失嚴重,而受巨浪的噪音影,海岸居民大多數人頭痛、血壓升高,身體不適。由於適逢南亞海嘯兩週年,泰國民眾憂懼巨浪將演成海嘯,不過泰國學者表示,南部海灣區的風暴海浪是由於大量冷空氣從中國南下和溫暖的海洋氣候相遇後引起,和海嘯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