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2007捕魚配額達成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就2007捕魚配額達成協議

摘錄自12月2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環境組織希望歐盟能夠全面禁止捕撈鱈魚,而歐盟漁業部長們就2007年魚類捕撈配額也達成協議,希望能幫助快要枯竭的魚源重新繁衍。歐盟漁業部長們達成協議的一系列問題,包括在北海地區減少鱈魚捕撈量的14%,與布魯塞爾方面先前建議的25%減少11%。此外,他們也同意減少船隻在海中捕撈鱈魚的天數,進一步保護鱈魚魚源。

然而,環境保護組織卻不太滿意這樣的結果,他們批評歐盟完全忽略了科學家要求全面禁止捕撈鱈魚的警告。歐盟漁業專員伯格回應表示,歐盟漁業委員會已經試圖要平衡並重新建立那些快枯竭的魚源以及那些生活完全依賴於這個產業的漁民。他指出,雖然有很多困難,但相信目前所達成的協議已重新強調了發展可持續性漁業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