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淤泥救海岸 桃園縣長: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門水庫淤泥救海岸 桃園縣長:讚

2007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月4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門水庫淤泥如何清?3日,北水局在桃園縣政府縣務會議中提出,13座沈澱池已有11.5座堆滿淤泥,體積達360萬立方米,再加上新屋海岸長期遭侵蝕,公所也想要復育海岸線、推動觀光,在與公所、林務局、水利署第二河川局、桃園縣府、立委彭添富及北水局勘察後,初步決定在永安漁港南側及福興溪北側試辦淤泥復育海岸的計畫。

朱立倫對此事持正面看法。他說,他當立委時就了解到清淤是人謀不臧,即使有大筆預算,也因惡勢力、民代介入而弊端叢生,過去公務員抗壓也不足,所以他很感佩北水局的魄力。朱立倫還說,日本、荷蘭、新加坡都有填海造陸,台灣只要排除惡勢力,也可做到,因此他希望北水局要把政治及社會風險評估在內,縣府一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