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重點保護的陸生野生動植物範圍擴大30多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南重點保護的陸生野生動植物範圍擴大30多倍

2007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1日新華網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政府近日批准了「海南省省級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名錄」和「海南省省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確定省級重點保護的陸生野生動植物種類由10年前的30多種增加到1,000多種,保護範圍擴大了30多倍。

海南省是全國第一個生態環境建設示範省,熱帶陸地野生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據海南省林業局野生動植物自然保護中心介紹,1994年曾頒布過一份「海南省省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但這份名錄僅收錄了30餘種野生動物,遠不能反映海南野生動物資源豐富的狀況,更達不到重點保護的目的。 而新制定的兩份名錄收錄了上千種野生動植物,基本涵蓋了海南省除國家級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以外,其他珍稀的、生態價值和經濟價值都很高的動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