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學者計劃在北極地區建立漂流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羅斯學者計劃在北極地區建立漂流站

摘錄自2007年01月11日俄羅斯新聞網聖彼得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俄羅斯氣象和環境監測局南北極科研所高緯度北極探險隊隊長弗拉基米爾索科洛夫表示,俄羅斯計劃2007年5月在北極地區建立一個「北極-35」浮冰漂流站。 索科洛夫認為,在新漂流站中展開的研究將大大拓寬人類對北極中部自然環境中發生過程的了解,並有助於解釋全球氣候變化的原因。

大約有10位學者將首先在浮冰上展開工作,然後探險隊伍將有所擴大。索科洛夫表示,費奧多羅夫院士號科學探險船可把另外幾名專家和一些新設備運送到漂流站上去。探險隊成員共有25名至35名學者,他們分別來自俄羅斯、挪威、德國和其他國家。索科洛夫指出,「北極-35」浮冰漂流站將是俄羅斯為2007年至2008年國際極地年所作的貢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