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雲沿海牡蠣大量死亡 原因還在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雲沿海牡蠣大量死亡 原因還在查

2007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7日中廣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雲林沿海養殖牡蠣大量死亡,蚵農懷疑是水質遭到污染,初估損失金額高達7億元以上,養殖業者無語問蒼天。嘉義縣農業局表示,已經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水質採樣,將會儘速查明原因,解決問題。

嘉義雲林沿海是台灣重要的牡蠣養殖區,養殖面積廣達2萬公頃,每年產值超過20億元。在蚵農反應近1個月來,養殖牡蠣大量死亡,蚵農損失慘重的消息傳出後,政府農漁部門立即展開瞭解。嘉義縣政府農業局長徐菱松指出,這次牡蠣大量死亡的情況,是由南向北蔓延,距離海岸線100公尺外,包括浮棚式等各種養殖方法,所養殖的牡蠣死亡率都在7成以上.雖蚵農然養殖牡蠣的經驗豐富,但也找不出牡蠣死亡的原因。不少蚵農看到一串串辛苦養殖的牡蠣翻白死亡,血本無歸,都只能難過地無語問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