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盤水市兩違法建設專案被環保總局強令停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六盤水市兩違法建設專案被環保總局強令停止

2007年01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1月25日中國網貴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家環保總局1月10日通報82個嚴重環境違法專案後,總局西南環境保護督查中心隨即對貴州六盤水市兩個違法專案進行了現場核查,並嚴肅地提出了整改要求。17日,這兩個違法專案都已經停建停產。

貴州省六盤水市的兩個違規專案均位於水城縣。發耳電廠建設規模為4×600MW亞臨界燃煤機組,靜態總投資108.76億元。該電廠2004年6月開工建設,計畫2008年首台機組發電,2010年建成。該電廠未按照規定取得環保審批手續,未經國家發改委審批和核准就開工建設。

在調查中,六盤水市發耳電廠和野馬寨電廠兩專案業主單位貴州金元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遠海和副董事長匡中雄承認違法事實,表示將按照國家環保總局處理意見執行,同時向核查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