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欠當 全美146堤壩危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維護欠當 全美146堤壩危殆

2007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月30日世界日報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陸軍工兵部(Army Corps of Engineers)現已查明,由於無妥善維護,全美146個堤壩存在嚴重隱患,遇大洪水時可能崩塌。全國各地政府正被迫投入數百萬元維修這些堤壩,若這些堤壩不及時維護,聯邦急難管理局(FEMA)可能認定該等堤壩未達防洪安全標準。堤壩背後的房地產所有者,須每年另購數百元以上的洪災保險。

2005年8月卡翠納颶風災難之後,工兵團加強堤壩安全檢查,發現這些未達安全標準的堤壩。墨西哥灣區的成千上萬居民認為堤壩非常安全並無購買洪災保險,卡翠納颶風襲擊導致堤壩崩塌後,這些居民的房地產遭嚴重損失。事後檢查發現,許多堤壩未妥善維護。

「州府防洪管理者協會」(As-sociation of State Floodplain Man-agers)主管拉森(Larry Larson)說:「工兵團與聯邦急難管理局表示,我們國家這些堤壩的操作與維護工作很鬆懈,應予以加強。若其中一道堤壩崩塌,會危及許多人的性命。」卡翠納災難之後,國會指示工兵團和掌管聯邦洪災保險的聯邦急難管理局檢查堤壩存在的問題。工兵團檢查了全國約2千道堤壩,主要是大型堤壩,發現其中146道存在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