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 雅加達75%面積受影響 34萬人流離失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暴雨洪水 雅加達75%面積受影響 34萬人流離失所

摘錄自2007年2月5日BBC中文網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首都雅加達因連日暴雨水災,使雅加達地區75%受洪災影響,超過34萬人無家可歸,並已有超過25人死亡,多數是因溺水或觸電身亡。印尼官方表示,大雨可能會再繼續持續一周,災情也很難在近日內緩解。

3天的暴雨使得河流水位上漲,大水沖破多條河流的河口,使雅加達市住宅與商業區的積水達3公尺深。因洪水嚴重污染,又值登革熱爆發時期,恐將引發更多傳染病。

這場水災是5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印尼政府當局表示,雅加達市的900萬居民已進入最高戒備狀態。高漲的水位也導致部分地區中斷電力供應,飲用水供應和及通訊中斷。據悉,雖然印尼政府指稱城市規劃出現問題是導致水災發生的原因,但很多印尼民眾抱怨政府救災不力,在提供救援物資、組織救助和疏散工作等方面也速度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