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暖冬 果樹提早開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國暖冬 果樹提早開花

2007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2月14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才剛剛經歷氣象紀錄以來最暖和的秋天,而且冬天到元月下旬,還沒下過一場真正的大雪,氣候可說是十分反常。德國的2006年,不僅是有氣象紀錄以來最溫暖的秋天,年均溫最高的10年也全都集中在1985至2006年間,暖化的趨勢十分明顯。

2007年冬天更是名符其實的暖冬,各地陸續傳出櫻花和果樹在1月提早開花的消息,連一般4、5月入春才開始綻放花朵的赤楊樹和榛果樹, 現在就開始開花,著實讓許多花粉過敏的人膽顫心驚。冬天還沒過,春天就來了,同樣讓農民擔心,蝸牛、老鼠、和蟲全都安然活過暖冬,春天一到,肯定造成危害;而且,穀類現在抽芽,如果到了2、3月突然下起雪來,晚上遽降到零度以下的氣溫凍死果實,那就不用收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