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公開說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敬邀參加「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公開說明會」

誰可以捍衛孩子們的權益?

2007年02月25日
作者:游藝(光復國小志工團生態組組長、光復國小第16屆畢業校友 )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華聲里主動要求,厲耿桂芳議員協助爭取)

日期: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晚上7點

地點:台北市立光復國小明德樓大禮堂 (光復南路271號)

活動說明:

2007年1月11日,在光復國小家長會的努力之下,教育局終於到光復國小舉辦「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規劃說明會」,會中教育局就巨蛋開發明確回應一定要蓋,但也明確表示整個開發案尚須通過後續四項審查程序:

1.重做環境影響評估

2.都市設計審議

3.老樹保護條例

4.航高限制放寬

如BOT廠商未能通過前述法定審查機制,則市府與遠雄集團簽訂的BOT合約將屬無效,市府無需負擔任何違約費用;松菸巨蛋開發案,真的定案了嗎?

2007年1月底,市府單位在未取得法定開發許可的情形下,偷偷開始進行「體育園區BOT開發範圍樹木移除工程」,經居民向市議員陳情召開記者會,市府單位才暫時停工。沒有大家的監督,他們又將為所欲為?

沒有體育設施的體育園區,犧牲棒球運動成就商業開發,背棄市民權益創造財團獲利的既定政策,我們應該默默承受?或是我們有推翻錯誤決定的權利? 讓我們來戳破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的謊言!敬邀參加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公開說明會」, 請大聲說出:「 我要森林公園,不要商業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