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垃圾分類 漁船加入淨海研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垃圾分類 漁船加入淨海研究

2016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0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拖網漁船船隊自主發起將海上垃圾帶回陸地的行動,盼能盡己之力淨化海洋,獲得市府支持之餘,也引起學者關注。上周4艘前往基隆外海捕撈,8日回港後,海大教授和水試所研究員都到場記錄,希望了解垃圾分布、組成,以利研究。

出航前,船東陳傳文到港邊為漁工「教育訓練」,希望大家瞭解維護海洋環境重要性,捕撈起垃圾時也隨手分類。市府漁業行政科長何惠玫說,除海面上漂浮的垃圾外,更有大量廢棄物分布海洋底層,一般不容易看到,也較難以清理,拖網漁船願意「拖起」垃圾,幫助很大。

水試所研究員與海大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長黃向文到場採樣,她正在研究海洋廢棄物分布,她說,漁民的行動對她研究很有幫助,將徵求漁民同意調閱航程紀錄,分析各海域的廢棄物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