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縮時影像 30年來冰融湖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oogle Earth縮時影像 30年來冰融湖乾

2016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2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Google Earth日前推出新功能,用戶可透過電腦回顧從1984年至今地球各地發生的變化。過去30年來,氣候變遷劇烈改變了地球的樣貌,像是美國阿拉斯加地區冰川消退以及南美湖泊消失等。這些現象提醒著我們,人類的行為對自然造成了哪些破壞。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在這項縮時攝影(Timelapse)功能中,Google新增4年數據以及由2顆衛星提供的高解析度影像,同時用戶也可查詢到從1984~2016年的地球攝影對比,了解人類對地球環境帶來哪些衝擊。

據美國《白宮》發佈的新聞稿表示,歐巴馬日前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致詞時曾指出,氣候變遷已不再是威脅而是事實。他也舉優勝美地最大冰河為例,過去仍有機會可見到但目前已幾乎消失,甚至在新墨西哥及其他4州的森林大火都已提早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