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越南太陽能公車首次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節能減碳 越南太陽能公車首次上路

2017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落實節能減碳,越南海防市(Hai Phong)環繞吉婆島(Cat Ba)的太陽能公車線於日前正式上路,這是越南首個太陽能交通工具。

吉婆島是下龍灣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是海防市所轄最大的海島。吉婆島上有一大片漫無邊際的原始森林,越南政府已經將這片原始森林劃為吉婆國家公園,是當地具有吸引力的知名旅遊景點。

越南媒體報導,吉婆島太陽能公車10日正式投入使用,從現在到2020年免費服務,盼能吸引民眾搭乘。

報導指出,這項提案是海防市與日本北九州市聯合展開的綠色發展項目之一,太陽能公車不使用汽油而以電能為動力,所以不排放二氧化碳。公車用太陽能或電能來充電,電池充滿後,可連續行駛160公里,每班車可運載50名乘客。

報導說,第一階段先2台太陽能公車試運行,在吉婆島設置2條太陽能公車線,每條每天發出4班次來回;預計明年再有10台上路,到2020年太陽能公車數量將增至4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