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將撲殺百萬袋鼠 專家還建議多吃取代牛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將撲殺百萬袋鼠 專家還建議多吃取代牛肉

2017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02月19日蘋果日報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袋鼠可說是澳洲的代表,但由於數量過多讓澳洲政府打算在今年「處理」超過100萬隻袋鼠。而一名環境生態學專家,更是鼓勵用吃起來「香嫩可口」的袋鼠肉取代牛肉。

據《BBC中文網》報導,澳洲政府計畫在今年撲殺超過100萬隻袋鼠,用以保護瀕危的草地與野生生態。澳洲國立大學環境生態學教授林登梅爾(Prof David Lindenmayer)則表示,雖然袋鼠非常可愛,也是生態系統中重要組成部分,但大量的袋鼠正在毀滅生態系統。在「袋狼」(mainland thylacine,又稱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與澳洲野狗等袋鼠天敵逐漸消失後,袋鼠的天敵可說是只剩下汽車而已。

林登梅爾認為,澳洲在捕殺袋鼠問題上特別敏感,是由於國徽上就有袋鼠,加上就算很有必要,卻也很少有政客有膽量對射殺袋鼠的行動進行表揚。而每一年的清理袋鼠行動都會引發爭議。在澳洲死去的袋鼠會被製作成狗食,或者是一般肉品出售,但有95%都是出口至海外。對此,本身愛吃袋鼠肉排的林登梅爾認為,澳洲人本身不多吃很嫩又很有香味的袋鼠肉,其實是很可惜的。如果澳洲人用吃袋鼠肉取代會產生沼氣汙染環境的牛肉,還能夠對溫室效應的舒緩有一定程度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