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快速路二階環評界定會 石岡居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豐快速路二階環評界定會 石岡居民抗議

2017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4月6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5日進行二階環評範疇界定會議,會前石岡居民頭綁白布條,跪地抗議環評違法、黑箱,會中指控市府選擇大甲溪南岸闢路,破壞東豐自行車道、徵收大量民宅、農地,將讓石岡四分五裂,過程火爆數度發生衝突,最後全員退席抗議。

東豐快速道路工程四年來歷經三次停工、三次環評,市府2016年8月針對豐原至石岡段,提出沿大甲溪河岸南側興建路堤兩個替代方案,部分與東豐自行車道或台三線高架共線,當地人組成石岡反徵收自救會,認為新方案延續之前的環評仍是違法與黑箱,要求停會。

環評委員林仁惠也認為市府不應用舊的環評,應重開說明會,而另位環評委員林子陸則指依環評法第十條,會中沒有居民代表,會議無效,建議停開,主持會議的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則強調範疇會議非一次可決定,可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