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尿布消耗量 可堆起159座101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每年尿布消耗量 可堆起159座101

2017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5月4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每年紙尿褲消耗量可堆疊起159座的101大樓,對環境造成重大傷害,但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尿褲市占率卻不到1%,為達到愛護環境的目的,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與三雨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學生們透過拍攝紀錄片、設計尿布操的方式,盼發起「尿布革命」。

環保尿布廠商、三雨企業總經理楊聖傑指出,以20萬新生兒計算,全台每天製造約400萬件紙尿布垃圾,一年可堆疊出159座101大樓,光處理這些垃圾消耗的能源更可觀,但許多民眾基於方便等理由,不願改用環保尿布,對環境造成很大傷害。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四年級學生蔡僊翊說,尿布對大學生來說很陌生,但透過學校與企業合作,研究團隊到焚化廠了解紙尿布的處理流程,才知對環境傷害多大,為此拍攝長達5分鐘的紀錄片,盼帶動社會一起關心此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