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將招募專業型環保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可可西里將招募專業型環保志工

2007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月3日14人民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隨著保護區生態保護事業的不斷深入開展,可可西里向全國招募環保志願者的活動有所改變,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長才嘎說明,經歷了10年反盜獵,管理局的使命將轉向反盜獵與科研、生態旅游並重的保護開發之路。

今後管理局將向全國適度招募從事生物、環保、旅游等領域研究的專業型環保志願者,在保護區開展高原野生動植物種類、分布以及高寒地區濕地研究﹔藏羚羊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的人工繁育、生物學和生理學研究以及人為幫助藏羚羊恢復種群及可可西里生態監測和保護研究等。據了解,自2002年5月以來,可可西里管理局共組織開展了13期環保志願者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115名志願者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難,在保護區開展環保宣傳、參加巡山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