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在北京舉辦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第八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在北京舉辦

2017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6月29日新浪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八屆「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於2017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於6月29日在北京舉行。這是繼5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之後,「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建設的又一重大舉措。

本屆論壇由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指導,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中聯部「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合作聯盟聯合舉辦。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等領導人,埃及、紐西蘭、斯里蘭卡部長、副部長等外方嘉賓及有關部委、省市主管部門領導和相關行業商會協會領導、國內外知名企業代表等600多人出席本次論壇。

張寶文在致辭中指出:「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為各國提供了一個充分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把握農產品消費升級的趨勢,推動標準化進程,共商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國際合作,促進農產品食品貿易發展,共同建立安全、健康、可持續發展的運營體系,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畢克新局長主持「提高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水平,助推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題演講,圍繞如何進一步提高各界對農產品質量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全方位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議題,農業部總畜牧師馬愛國、國務院參事尹成傑、山東省副省長季緗綺、埃及農業部副部長薩夫瓦特·艾爾·哈達德、國家認監委副主任劉衛軍、紐西蘭初級產業部副部長高天等國內外嘉賓先後進行演講。

據悉,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在中央及多部委支持下,「一帶一路」生態農業與食品安全論壇已成功舉辦七屆,初步構建成為一個政、商、學界為主體的高端交流與合作平台,並創建了旨在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農產品與食品大宗交易的B2B、B2C平台,得到各界的廣泛支持和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