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獵殺海豹季節又到 國際反對聲浪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獵殺海豹季節又到 國際反對聲浪高

2007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6日中央社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獵殺海豹季節又到,雖然目前加拿大東海岸浮冰上尚無海豹被殺,但大西洋彼岸的反對虐殺海豹的人士卻已展開了激烈的示威行動。在法國史特拉斯堡,歐盟委員會重申,反對立即禁止加拿大海豹產品進口,但會調查加拿大此一數世紀以來獵殺海豹的行為是否極不人道。加拿大每年獵殺海豹的季節數日後開始。目前世界各地反對和支持獵殺海豹的團體正在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番。

目前德國已表示將立法禁止加拿大海豹產品進口,荷蘭也正準備採取同樣行動。比利時是歐洲第一個立法禁止加拿大海豹產品進口的國家。義大利及盧森堡也有臨時法禁止加拿大海豹產品進口。歐盟議會英國籍保守黨議員伯維斯表示,加拿大人獵殺海豹的方法不文明。瑞士籍綠黨議員施利特爾則表示,加拿大人獵殺海豹的方式令海豹遭受巨大的痛苦。加拿大漁業部長赫恩對歐盟國家的杯葛並不在意。他說,非歐盟國家如俄羅斯及挪威才是加拿大海豹產品的大買主。不過為了對抗反對獵殺海豹的國際保育人士今年又在海豹獵殺季節製作文章,加拿大漁業部已採取了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