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環保局歷時二年 出產全國首本「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環保局歷時二年 出產全國首本「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

2017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20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歷時二年,以海岸生態的永續發展為主軸,深度規劃完成國內首本針對海岸生態保護的政策白皮書初稿,即日起至8月1日開放全文下載閱覽,希望民眾能踴躍發表建議,讓內容能更豐富完善。

環保局表示,這本「桃園市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的核心要旨是海岸生態的永續發展,目標是讓海岸不受破壞,達成「人工海岸最小化、自然海岸最大化」的目標,除了加強污染管制,建立海岸生態與水質常態監測外,也將逐步建構防風林帶,並結合環境教育發展深度生態旅遊,並加入住民參與機制,協助海岸維護。

白皮書的內容也包括成立海岸專責機構,統一海岸權責管理單位,以更嚴格的法令保護藻礁、石滬、國家級濕地等重要生態敏感區,並建立民眾參與海岸保護的機制,公開透明重大開發計畫,在公民參與機制的基礎上,則將推廣環教生態觀光廊帶,結合環境資源、社區營造與環境教育,發展社區特色的生態觀光旅遊業,帶動各地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