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慶豐年 台東縣發起「拒絕一次用」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慶豐年 台東縣發起「拒絕一次用」行動

2017年08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8月1日台灣好新聞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暑期到了,台東縣充滿部落特色及文化內涵的原住民豐年祭也在7月份起陸續展開,為了減少部落辦理豐年祭活動使用一次用餐具造成大量的垃圾與環境髒亂問題,環保局自民國105年度開始,發起「拒絕一次用」行動,在原住民部落豐年祭活動中融入環保及低碳元素。

環保局表示,「拒絕一次用」活動共有包括台東市卡拉魯然部落、巴布頌部落、撒舒而雅部落、巴古崙岸部落、池上鄉吉瓜愛部落、福文部落、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金峰鄉賓茂村、金峰鄉嘉蘭村卡阿麓灣部落、麻里弗勒部落、都魯烏外部落、都魯德得格部落、法魯勒部落、馬達拉魯部落、馬勒德泊部落、魯凱部落、大武鄉古庄部落、加羅板部落、達仁鄉土板部落、成功鎮旮祭來部落、長濱鄉膽曼部落等共21個部落參與,在豐年祭活動中,以自辦共餐、使用不鏽鋼餐具的方式,並輔以環保淨灘、淨海、淨溪活動,降低垃圾產生及環境污染負荷,為維護台東縣優質環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