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電視亂丟 富士山成垃圾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棄電視亂丟 富士山成垃圾山

200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0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麗的富士山不只是明信片最愛,更是日本人眼中聖山,但富士山是名符其實「垃圾山」。CNN記者:「義工找到一些你會在登山基地看見的東西,像是27吋電視,電腦螢幕。」每年夏天都有超過20萬登山客上富士山遊玩或工作,一些較沒有公德心的人會留下垃圾,讓富士山不再美麗。 日本著名的登山家野口健,靠著一個人力量,發起清靜富士山運動,野口會這麼做是因他過去曾挑戰過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結果等他爬上去,卻發現聖母峰也是一樣,山上到處都是垃圾。

從此野口就下定決心,要當個為聖母峰環保義工。回到日本以後,野口繼續這項工作,開始號召義工,清掃目標變成富士山。野口健表示:「登山家陷入困境,但最重要的是不能放棄,這和環境問題一樣,你不可能只靠自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