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煤違反環評承諾挨罰 台化:說明成分非承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煤違反環評承諾挨罰 台化:說明成分非承諾

2017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3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三座鍋爐停工至今一年,彰化縣政府昨(2日)表示,調查發現彰化廠M22鍋爐使用的生煤,違反環評承諾多年,經蒐集台化每年售電量,以同業利潤標準計算,並加重裁罰,估算台化不法利得12億元,預計年底發出裁處書裁罰12億元。

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說,當初環評說明書僅是過去購買煤的成分說明,並非承諾,多年來執行,也都沒問題,現在追討不法利得不合理,當時公部門失職人員是否該處分?

至於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周日(1日)提到,自從台化彰化廠關閉之後,當地空氣品質變好,白天甚至可以看到彰化大佛雙眼皮,暗指台化彰化廠為PM2.5元凶。

台塑集團相當不滿,並且拿出數據強調,關廠後三個月的PM2.5平均濃度(微克/立方公尺)達到28.8,甚至比關廠前一個月的19.8還要高,彰化空氣品質差,並非台化彰化廠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