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臭味? 台灣燈會停車場舖高爐石 環保人員採樣送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有臭味? 台灣燈會停車場舖高爐石 環保人員採樣送驗

201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0月24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政府承辦明年台灣燈會,舖設中鋼捐贈子公司中聯資源公司生產的煉鋼副產物高爐石,引發外界污染環境土壤疑慮,議員詹琬蓁接獲民眾投訴,今天(24日)上午帶環保局與建設處人員,在完成舖設的原台體學院前停車場勘查,當場抽樣送驗,重金屬是否超標,半個月後結果出爐。

環保局廢管科長謝政哲說,高爐石重金屬檢驗合格,公共工程委員會同意高爐石代替級配等工程材料使用,高爐石是煉鋼副產物,並非廢棄物,送民間公司檢驗須14個工作天,環保局人員當場按詹議員手指地方,挖取三罐高爐石封存送驗。

建設處建管科長林豐洲說,縣府與中聯簽捐贈合約,中聯出具高爐石檢驗合格證明,若被查出其他有害材料,無條件運回,6處停車場舖設輾碎的高爐石替代級配,預定年底完工, 主燈區舖設明年元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