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首度發現澳洲原生蘋果蠹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首度發現澳洲原生蘋果蠹蟲

2007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3日路透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州阿拉米達(Alameda)和康特拉柯斯塔(Contra Costa)郡發現了澳洲原生的淡棕色蘋果蠹蟲,這還是美國首次發現這種可毀損樹葉與水果的蛀蟲。加州柑橘合作社栽培服務主任布萊克利說:「這正是我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即我們的入境口岸有漏洞,竟讓這些害蟲能趁隙通過查驗過程,而且在我們偵測到之前,就已經在美國立足了。」

蘋果蠹蟲可侵襲的植物種類極廣,總共超過250種,包括桃子、李子、杏子、蘋果、梨、葡萄、櫻桃和柑橘類水果,還會破壞幼苗,毀損觀賞用植物的外觀。農業部動植物健康檢查部門的霍金斯告訴路透,該部門極關注蠹蟲蔓延的程度,因為發現這些蟲的地方與許多可成為宿主的果樹和其他有價值作物的種植地相去不遠。農業部表示,正與加州糧食及農業局合作調查並擬定控制策略,以提防蘋果蠹蟲,並防止蟲害進一步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