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離岸風機 三芝上千人聯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離岸風機 三芝上千人聯署

2017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三芝、淡水外海被選為離岸風力發電潛力場址,風力發電業者27日在三芝舉辦第三場說明會,上百位反對民眾湧進會場、氣氛火爆,淡水區漁會也再度表達漁場遭破壞疑慮。業者強調「一切還未有定論」,會考量民眾意見,對於決定能否開發的環評結論,將於12月底前出爐。

業者27日在三芝後厝市民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反對離岸風力發電的三芝民眾也組成「北海岸環境自救會」,場外同步擺桌椅進行「北海岸鄉親 反『新北假離岸風力發電計畫』連署」,已募集上千份連署書,活動中心內外也綁滿「慟!風機強姦北海岸」等白布條,場外空地更搭起也讓里民拿麥克風抒發反對意見。

艾貴風能壹公司總經理胡根地簡報過程頻遭民眾打斷,「不要講這些我們聽不懂的內容」,不少反對民眾對業者大罵、拍桌甚至搶著發言,場面火爆,說明會開始半小時後,因陸續湧入抗議民眾,在民眾要求下移師場外的空地進行。

胡根地強調,會整理地方意見納入環評書,「屆時就算環評評估可以做,但民眾反對,到時候也不會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