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世界紀錄!台灣超狂9小時彩虹登上外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破世界紀錄!台灣超狂9小時彩虹登上外媒

201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月30日文化大學校園上空出現一道彩虹,沒想到該道彩虹竟足足在上空掛了近9小時,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周昆炫認為,已經打破1994年在英國所觀測到的6小時彩虹,成為彩虹持續時間最久的世界紀錄,最長壽彩虹也吸引外媒的注意。

上月30日,文化大學校園上空出現一道彩虹,這道彩虹竟連續高掛在天空達9小時,創下全球持續時間最長彩虹紀錄,連英國媒體注意到,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Mail)、《每日快報》(The Daily Express)紛紛報導台灣9小時彩虹;《每日快報》指出,上月27日文化大學才出現過一次6小時彩虹,但當文大大氣系正在撰寫報告來確定是否真的打破了23年前的英國6小時彩虹紀錄之前,30日驚現近9小時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