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小花蔓澤蘭 中市農業局結合民間清除約800公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移除小花蔓澤蘭 中市農業局結合民間清除約800公斤

201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水鰲峰山公園是台中市著名景點,也是民眾休閒遊憩的好處去,然而園區周遭小花蔓澤蘭為患,3日市府農業局與社團法人台灣野鳥協會、靜宜大學、荒野保護協會、南湖社區大學、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等學生、志工及市民約150人,在靜宜大學老師蔡志忠解說外來入侵植物特性及移除方法後,一同進行現場移除工作,共清除約800公斤小花蔓澤蘭,維護生態環境。

農業局表示,近年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植物強勢生長,排擠在地植物的生存資源,也危害農林作物造成經濟損失。為避免私有土地遭受外來入侵植物生長,每年市府都會主動派工進行清除工作,也積極透過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參與,希望全面清除維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