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太陽能發電設備 四加工區拚綠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鋪太陽能發電設備 四加工區拚綠能

201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2日青年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的所屬的中港、楠梓、臨廣及屏東四個加工區完成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初估年減碳量可達近一座大安森林公園。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表示,產出電量由廠商賣給臺電,再依發電量多寡核撥一定比例回饋金,「發電愈多,回饋愈多」。

為響應綠能政策,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包括中港等四個園區,公有建物屋頂的太陽能發電設備已全部完工,一年可發電52萬1581度,每年減碳量大約達319公噸。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表示,各園區公有建築物屋頂是以公開招標方式,遴選合適的太陽光電能源系統廠商進駐投資,租約以20年為期,產出的電量由廠商賣給臺電;自從加工區管理處帶頭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後,區內不少廠商已陸續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