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瀑布 竹百年古道垃圾長300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瀑布 竹百年古道垃圾長300公尺

2018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6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之前被美籍部落客在尖石後山司馬庫斯發現垃圾瀑布後,又被美籍部落客PO出在芎林鄉往新埔鎮的三段崎古道,被不肖業者傾倒長300公尺的垃圾廢棄物。由於當地位於水源保護區,也引起環保單位和警方的重視,除了蒐證追查禍首之外,也開始清理廢棄物,以免污染水源。

一名長年在臉書分享台灣瀑布秘境的美籍部落客「小飛」,去年底先是貼出司馬庫斯的「垃圾瀑布」,引起環保單位和當地居民重視,當地志工甚至扮演蜘蛛人,攀降到山谷下方清除垃圾,才還給山林原有美貌。不過「小飛」又貼出新竹芎林鄉往新埔鎮的三段崎古道,又出現垃圾瀑布,而且長達300公尺。

據芎林鄉清潔隊長三仁壽指出,長約4公里的三段崎古道,已有百年的歷史,又是頭前溪的上游集水區,對不肖業者的做法,芎林鄉公所除了先行清理之外,將來也會向污染人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