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洋局:2018實施最嚴填海管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海洋局:2018實施最嚴填海管控

201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全國海洋工作會議日前公布,2018年將實施最嚴格的圍填海管控,取消區域建設用海、養殖用海規劃制度,已批准的停止執行。原則上不再審批一般填海項目。

中國經濟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全國海洋工作會議21日舉行,會中公布2017年中國海洋生產總值達到人民幣7.8兆元(約新台幣36兆元)。

中國國家海洋局局長王宏表示,2018年,中國國家海洋局將實施最嚴格的圍填海管控。取消區域建設用海、養殖用海規劃制度,已批准的,停止執行,原則上不再審批一般性填海項目。

此外,將強化海域管理和海岸線保護,制定海域使用權轉讓等管理辦法,將自然岸線保有率納入地方政府考核指標,不達標的省份一律不得新申請用海。

王宏說,從現在起到2020年,中國要緊扣海洋發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積極推動海洋生態環境品質持續向好,實現近岸海域優良水質占比超過85%,再完成2000公頃的海域、海岸帶整治修復。

不過,他又說要著力提升海洋經濟成長品質,「力爭海洋生產總值達到10兆元,帶動涉海就業人數達到38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