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開放拍賣3.5噸河馬牙 動保團體批鼓勵獵殺風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坦尚尼亞開放拍賣3.5噸河馬牙 動保團體批鼓勵獵殺風氣

2018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01月27日東森新聞坦尚尼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坦尚尼亞野生動物管理局計畫在下周拍賣重達3.5噸的河馬牙,引發動保團體不滿。他們批評,坦國此舉可能會變相讓獵殺者為了取得部分身體器官,增加對數量已經越來越稀少物種的殺害。

根據《News24》報導,坦桑尼亞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有合法證照的交易商自下周一(29日)起,可以在坦國大城三蘭港(Dar es Salaam)旅遊,並向自然資源部競標1萬2500顆河馬牙齒,最終得標的買家,將收到確認河馬牙所有權的證明文件。

動物保護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非洲許多國家的河馬數量,都因為各國獵殺者,覬覦河馬牙與河馬肉而持續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