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擱淺海豚 四草救援站接手復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擱淺海豚 四草救援站接手復健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8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來,台灣濱海鯨豚擱淺頻繁,根據中華鯨豚協會統計,從3月7日起至23日止,就已處理11隻擱淺海豚,地點包括台東、花蓮、苗栗、新竹、桃園等地。23日在新竹活體擱淺的糙齒海豚,因為地緣關係,當時就由新竹市政府決定,先送到桃園海洋館暫時安置;但因為無法提供鯨豚專業醫療協助,新竹市政府與台南成大生命科學系教授王建平協調後,決定昨天將糙齒海豚轉送台南四草鯨豚救援站的復健池,接受更完善的照顧,期盼能在台南復健成功進行野放。

「北豚南遷」確實勞師動眾,舟車往返,人和豚都相當辛苦,但截至目前為止,能夠提供鯨豚較完整救援復健環境的據點,也只有還在建設中的台江鯨豚救援站。華鯨豚協會希望這次事件能讓大家重視,在北部成立鯨豚救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