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袋鼩瘋狂性愛而亡 科學家警告瀕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袋鼩瘋狂性愛而亡 科學家警告瀕危

201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5月16日中央通訊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雄性個體會因為瘋狂交配多達14小時而亡的2種澳洲袋鼩,已經被列為澳洲瀕危物種,科學家今天提出警告,他們正和時間賽跑,試圖拯救這2種袋鼩。科學家2013年在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的潮濕、高海拔地區,發現體型微小的黑尾闊腳袋鼩屬(black-tailed antechinus)及銀首闊腳袋鼩屬(silver-headed antechinus)。

法新社報導,這2個物種以自殺式交配習性聞名於世,其中包括長達14小時的交配行為。氣候變化、棲息地消失和野生動物同樣威脅著這些類似老鼠的物種,科學家擔心,牠們很快就會在哺乳類動物絕種比率全球最高的澳洲消失。目前為止,昆士蘭省只有3個地區被確認是這2個物種的棲息地,公袋鼩與母袋鼩的總數估計少於25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