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Prospex 潛水錶限量款 七日競標捐公益救海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Seiko Prospex 潛水錶限量款 七日競標捐公益救海洋

2018年07月19日
整理:鄒敏惠

Seiko Prospex 支持海洋保育,自17日起展開「7 DAYS海洋救援競標計畫」,捐贈全球限量1968只中的背刻序號888屋久島限量錶款參與競標,至19日中午競標金額已經邁入16萬元(競標網址)。競標活動為期七天,自2018年7月17日下午兩點起至2018年7月24日下午兩點截止,以1元起標,金額無上限,所得將全數捐贈台灣在地環保團體「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Seiko特地捐出復刻自1968年,全球限量1,968只的屋久島限量錶款背刻序號888作為此次公益7DAYS競標的錶款SLA019J1  NT$103,000, 台灣限量70只
Seiko特地捐出復刻自1968年,全球限量1,968只的屋久島限量錶款背刻序號888作為此次公益7DAYS競標的錶款SLA019J1  NT$103,000, 台灣限量70只。圖片來源:Seiko提供。

日本專業鐘錶大廠Seiko旗下專業運動潛水錶款系列Prospex,以國際潛水腕錶標竿期許之外,更積極投身公益,提倡海洋環境保育。17日以「愛海洋」為主題宣布公益計畫,同時發表潛水錶新品。

記者會上,Seiko Prospex捐出廣受好評的屋久島限量錶款,參與7 DAYS海洋救援競標計畫,所得將悉數捐贈TEIA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Seiko Prospex表示,未來將陸續舉辦淨海、淨灘及珊瑚體檢等海洋公益活動,此次也特別邀請同為知名潛水愛好者的海洋守護大使鍾瑶、海底攝影導演袁緒虎,為Seiko Porspex拍攝「愛海洋」影片。

台灣精工總經理前田健一(左起)、日本精工取締役石黑實、鍾瑶、袁緒虎、日本精工亞洲營業本部長取締役兼執行役員河田芳克共同推動7日競標公益啟動儀式。
左起:台灣精工總經理前田健一、日本精工取締役石黑實、鍾瑶、袁緒虎、日本精工亞洲營業本部長取締役兼執行役員河田芳克,共同推動競標公益啟動儀式。圖片來源:Seiko提供。

投身公益分秒必爭 七日公益競標展現腕錶價值

此次競標錶款——1968 年自動機芯潛水錶紀念限量款「屋久島紀念限量款」——是為了紀念1968年日本國產第一只高振頻10振動潛水錶而推出,除了卓越潛水性能外,最引人注目的是其設計靈感源自日本第一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自然景觀「屋久島」()的面盤設計。

1997年宮崎駿的卡通魔法公主,其主要的場景設定便是屋久島白谷雲水峽的苔之森(苔むす森),屋久島因此聲名大噪。

Seiko透過新聞稿表示,此款8L35機械機芯,專為潛水家設計,可用於飽和潛水,防水深度達300米。有著與原款相同的錶殼結構與平坦背蓋,氧化鋯陶瓷錶圈提升表面硬度與抗腐蝕性能。採用新型Lumibrite夜光塗料,殘餘發光時間為以往的1.6倍,確保黑暗環境中的視覺辨識性。

海洋守護大使鍾瑶 到海邊不擦化學防曬

執導Prospex 淨海宣導影片的台灣知名海底攝影導演袁緒虎,此次是繼2016《保護蔚藍海洋》影片後再度與Seiko合作,也是繼《海人魚》後與鍾瑶二度合作的作品。

記者會上,海洋守護大使鍾瑶佩戴著被錶迷暱稱為「Tuna Can」的小鮪魚罐頭SNE498P1,與袁緒虎兩人分享對於海洋保育運動的重視,以及日前受Seiko邀請前往綠島、參與淨海活動公益記錄影片拍攝的趣事。

無畏綠島的烈陽,鍾瑶說她只擦椰子油防曬,甚至手腕上都有隱約可見的潛水錶曬痕。鍾瑶解釋:「平常我只要入海一定不會擦防曬乳,因為防曬乳會造成珊瑚白化,所以我都擦椰子油取代防曬乳。」

國外研究顯示,防曬油中常見的紫外線過濾成分氧苯酮,這種化學物質不但會殺死珊瑚,也會破壞成熟珊瑚的DNA,甚至造成珊瑚幼蟲畸形而無法正常生長。

鍾瑶配戴Seiko Prospex小鮪魚SNE498P1出席愛海洋暨潛水錶新品發表記者會。
鍾瑶配戴Seiko Prospex小鮪魚SNE498P1出席愛海洋暨潛水錶新品發表記者會。圖片來源:Seiko提供。

鍾瑶呼籲大家積極參與競標:「就像潛水錶是潛水員的第二生命,海洋也是地球的生命,希望大家都能響應海洋保育,還給海洋一片美麗淨土。」

註: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1993年,屋久島成為日本第一個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地點,因此而廣為人知。在屋久島周邊海域,海水的清澈透明度相當高,且因為海流的影響,具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是日本國內名列前茅的知名潛水景點。

※ 凡於7/27至9/16期間,購買任一Seiko Prospex錶款即贈送可分解兩用環保海灘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