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污水亂排 民憂喝下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溫泉污水亂排 民憂喝下肚

2018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烏來溫泉區的南勢溪是大台北地區重要的飲用水水源,不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近期現勘發現,烏來老街旁有不肖溫泉、餐飲業者,直接將洗澡水、糞污水等排入溪內,民眾人心惶惶,就怕喝到髒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會與中央和新北市積極處理。新北市水利局指出,烏來地區溫泉水、生活污水分流,溫泉水排放檢驗合格,應該是誤會。

陳錦祥表示,目前80%業者的生活廢水都有納管,溫泉水不屬於生活廢水,無法進入污水處理廠,但仍需經過基本處理才能排放,北水處每季都會檢查,目前為止大致符合排放水的標準,至於議員點出的區域,後續會檢驗有沒有漏網之魚。

新北市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烏來地區溫泉水與生活污水已經分流處理,溫泉水只要經過降溫和過濾,就可排放,環保局每個月也都定期檢驗,並沒有問題;至於洗澡、糞污水等生活污水早在民國80幾年都已納管,不會排入南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