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母小黑熊搭直升機 飛越中央山脈抵達南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失母小黑熊搭直升機 飛越中央山脈抵達南投

2018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8月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失去母親的小黑熊上月出現花蓮南安瀑布步道口,當時營養不良、重度貧血,經獸醫團隊緊急照護,目前體重回升2.3公斤,健康進步,林管處請求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將小熊載到南投特生中心,那裡具備優質場地、專業照養經驗,為未來野放小熊做準備。

小黑熊從發現時的4.5公斤,上升到5.6公斤,目前已經6.8公斤,貧血狀況逐漸改善,營養狀況進步,而專家考量小熊年紀太小,且母親從未出現,若現在野放,可能還是有生命危險,空勤總隊今天上午7時許,出動新型飛機黑鷹,從花蓮橫飛中央山脈向西到南投,將小熊載到特生中心,早上近8時抵達。

林務局表示,讓小熊回歸森林是始終目標,在這期間,遊客必須給牠足夠空間,勿過度打擾,若小熊順利成長,最快明年春天、秋天,就可野放回花蓮,林務局與南安部落族人也開始在南安山區,打造適合小熊的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