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樂生 台灣團體將至華府爭取國際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樂生 台灣團體將至華府爭取國際支持

摘錄自2007年4月10日中央社華盛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搶救台北縣樂生療養院不被拆遷,台灣的樂生保留自救會國際請願團與青年樂生聯盟10日在美國表示,將在11日前往華盛頓接觸國際組織爭取聲援,當天上午請願團與美國友人並將前往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前遊行,遞交抗議書。

請願團體表示,全球最大的漢生病國際非政府組織「融和、尊嚴及經濟進步國際協會(IDEA)」已經聲援台灣樂生自救會。IDEA主要由漢生病康復者所組成的組織,在全球30多個國家設有分會,旨在協助解決漢生病患遭受歧視的問題。而這個組織的國際事務協調員在3月14日曾致函台灣駐美代表處,對於樂生的前途表示關切。

樂生請願團認為,這代表台灣樂生院迫遷狀況之報告書已進入聯合國專家的評估程序,待評估完畢,將進入聯合國反迫遷暴行的處理程序,意即台灣政府對樂生院的迫遷行為,將受到國際社會,特別是聯合國的關切,如果聯合國有所譴責,力度將不止於發聯合國正式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