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就變黑龍江!彰化皮革廠偷排有害廢水 業者遭活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入夜就變黑龍江!彰化皮革廠偷排有害廢水 業者遭活逮

2018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8月3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別以為黑黑的就看不見!彰化洋仔厝溪花壇段經常入夜後,溪水就變黑龍江,彰化地檢署接到民眾舉報,指揮環保單位監測數月發現,上游處的盈發、彰偉2間皮革廠涉嫌偷排廢水,28日深夜發動搜索,果然查獲偷排的暗管,其中盈發公司負責人坦承犯行獲交保,彰偉公司負責人則矢口否認,今日(31日)下午法院以有串證之虞聲押禁見裁准。

彰化地檢署指出,日前常接獲民眾檢舉,洋仔厝溪花壇段深夜常有黑色廢水排出,還夾帶噁臭味,懷疑是上游工廠偷排,經環保局到場稽查多次,並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經環保局、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從4月起進行監控,發現重金屬總鉻濃度最高超過放流水標準41倍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