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落幕 高雄與37城市簽署論壇宣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落幕 高雄與37城市簽署論壇宣言

2018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9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今天(27日)落幕,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與37個城市代表,共同親筆簽署論壇宣言。

2年前,高雄打造全球港灣城市對話平台,和49個港灣城市建立共識,並奠定合作基礎,今年規模擴大到65個城市,並首創青年論壇、展覽商洽區,總共吸引超過5500人次與會。

「2018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宣言」中提出,港灣城市應在陸地與海洋生態系統永續環保使用的前提下,發展出創新與包容的港市經濟發展動能,並以營造安全、參與、活力的港灣城市為目標,期深化全球港灣城市之間的相互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建立宜居與韌性的港灣都市環境。

許立明表示,論壇3天議程中,確認了港灣城市在現今及未來人類文明發展上無可取代的角色,全球港灣城市更應正視環境衝擊帶來的挑戰,將危機化為轉機,積極展開對話與交流。

本次港灣城市論壇最特別的是,許多新南向城市領袖主動提出交流需求,顯示高雄在打造新南向基地的努力上已收成效,除了菲律賓第波羅表示參訪高雄滯洪池外,新加坡西北區在進行官式拜會時,也針對防洪治水議題上進行熱烈討論。

在產業交流方面,印尼棉蘭至高雄榮總參觀時表示,希望未來雙邊醫療技術及人才有更深的合作;越南廣義省也向高雄提出取經精緻農業需求,並至旗山與型農交流參訪智慧化抗颱溫室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