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獲綠色旅遊國際認證銀獎 亞洲首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東北角獲綠色旅遊國際認證銀獎 亞洲首例

2018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9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在荷蘭獲頒「綠色旅遊目的地國際認證銀獎」,代表領獎的台灣永續旅行協會秘書長陳盈潔今天(28日)說,深耕3年落實100項規範,這是亞洲獲認證首例。

陳盈潔說,以這次獲獎的景點來說,緣起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風管處)致力於環境保護,在2015年以「舊草嶺自行車環狀線」入圍觀光界諾貝爾獎「明日旅業大獎」,進而與台灣永續旅遊協會(STT)結緣,經STT的協助,2016年起參加「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評選,第一年即符合15條準則,獲得入圍肯定。

陳盈潔強調,要推動100條準則的過程不易,已經不只是不使用一次性餐飲具、床單不要每天換新等旅館業的環保措施或工程;全是連續性的規劃與作為,必須將不同領域的業務整合出可行政策,才能一步步落實。

她強調,獲獎得分接近銀獎最高分,下一步要邁向將以上規劃推行的金獎努力,包含要深化「文化與傳統」的永續管理,例如鼓勵當地居民學習歷史,參與手做生態,運用自然材料維護淡蘭古道,以恢復其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