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和中、大清水-崇德段 交部允諾研究納入蘇花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和平-和中、大清水-崇德段 交部允諾研究納入蘇花改

2018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普悠瑪翻覆事件後,更凸顯台灣東部安全回家之路的重要性。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24日於立法院表示,尚未納入蘇花改的和平-和中、大清水-崇德兩段,將會啟動可行性研究。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東澳2018年2月5日已通車,後續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規劃2020年通車。針對未納入蘇花改的東澳-南澳路段,交通部長吳宏謀日前也表示,將啟動納入蘇花改的可行性研究。立法委員徐榛蔚則要求將和平-和中、大清水-崇德兩段一併納入,尤其是當鐵路也不安全的時候,應檢討如何建構花東安全回家之路;改變花東鐵路為主、公路為輔的政策,畢竟大家還是喜歡門到門的運輸工具。

交通部表示,2018年只啟動東澳-南澳可行性研究,是因較多民眾反映行駛狀態與蘇花改落差較大,中途會經過新澳隧道,使平均車速僅剩30公里至40公里;加上近年死亡事故件數也在增加,希望能夠比照蘇花改進行改善。至於大清水以南路段,這幾年崩塌、事故較少,看起來改善需求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