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君悅酒店:今日起停止供應塑膠吸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君悅酒店:今日起停止供應塑膠吸管

2018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4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君悅酒店今(24)日表示,為秉持社會責任與良好企業形象,即日起除將館內餐廳原本提供賓客的吸管將材質由塑膠改為紙質之外,提供賓客外帶使用之餐具組,也全面更換為環保材質,共同為環境保護與減少浪費努力。

為了在使用習慣與環境保護之間取得平衡,在選擇紙質吸管替代塑膠吸管之前,台北君悅酒店亦從「天然」、「回收」等目標比較不同替代材質的吸管差異。最後選用的紙吸管,外包裝與本體皆以天然原紙漿製作,可直接回收再利用,減少對自然資源的耗損。

此外,酒店除特殊飲品外,將不主動提供吸管,希望透過改變消費者使用習慣,減少吸管使用。而對於外帶餐點的賓客,台北君悅酒店也將原本提供的便利餐具組,由先前的塑膠製品更換為木質筷與木質叉匙,以達減塑目的。

台北君悅酒店總經理麥迪加(Jan-Hendrik Meidinger)表示:「根據統計,酒店每年平均使用30萬根塑膠吸管,這不僅是資源的浪費,更將對我們生存的世界造成嚴重的生態污染與環境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