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二號B衞星於太原成功發射 將組建全球海洋動力環境監測體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海洋二號B衞星於太原成功發射 將組建全球海洋動力環境監測體系

2018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5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長征四號乙火箭運載的中國「海洋二號B」人造衞星,周四(25日)上午6時57分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並成功送入預定軌道。

官方稱,「海洋二號B」衞星是海洋動力環境探測衞星,將與後續的「海洋二號C」和「海洋二號D」衞星組網形成全天候、全天時、高頻次全球大中尺度海洋動力環境衞星監測體系。

據介紹,「海洋二號B」衞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製,這次衞星發射是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288次飛行。據悉,海洋二號衞星是海洋動力環境監測衞星,主要任務是探測海洋的海面風場、溫度場、海面高度、浪場、流場等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