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澤地熱國家隊祭山神開鑽 2021完成6座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仁澤地熱國家隊祭山神開鑽 2021完成6座井

2018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策打造今年為「地熱元年」,除能源局祭出地熱發電系統示範獎勵辦法外,由中油及台電組成的「地熱國家隊」7日也正式在宜蘭仁澤3號地熱探勘井「開鑽」,開鑽活動並取得當地茂安部落同意、並以祭山神方式尊重在地文化。中油表示, 此開發計畫預計2021年6月前分3期完成鑽探6口地熱探勘井,預估潛力至少有8MW。


仁澤三號井啟動鑽探,中油提供

而由中油及台電組成的首個「地熱國家隊」今年正式成軍並開鑽,預計2021年有初步成果、力拚2022年上路發電。

中油也表示,宜蘭仁澤及土場地熱區若探勘和發電成功,將可提供宜蘭縣大同鄉穩定地熱供電,也會聘僱10名茂安部落族人加入鑽井團隊,敦親睦鄰。

此外,中油也表示將展開大屯山地區之地熱研究,計劃在宜蘭仁澤及土場地熱區3期探勘完成後,接續於2021年開始大屯山進行地熱鑽探工作。

中油成立國家地熱團隊,2018/11/7舉行「仁澤3號地熱探勘井」開鑽大典,展開地熱能源探勘和發電新里程。中油提供
中油成立國家地熱團隊,7日舉行「仁澤3號地熱探勘井」開鑽大典,展開地熱能源探勘和發電新里程。中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