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玳灰蝶再現身 環團指氣候暖化影響蝴蝶分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斯米玳灰蝶再現身 環團指氣候暖化影響蝴蝶分布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1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氣候暖化或正影響蝴蝶分布範圍。鳳園蝴蝶保育區(鳳園)公布,去年於本港發現的新蝴蝶品種斯米玳灰蝶,今年再於本港出現,反映此品種或已在本港定居,進一步佐證氣候暖化影響蝴蝶分布。另外,鳳園早前受超強颱風「山竹」吹襲,不少大樹倒下,鳳園則利用倒下樹幹,改造成保育區內的欄桿,令廢木重生。

鳳園今(11日)舉行「鳳園蝴蝶嘉年華2018暨香港蝴蝶保育日」,鳳園蝴蝶保育區顧問委員潘瑞輝指出,斯米玳灰蝶再次在本港出現,反映此品種有機會在本港定居。環保協進會總幹事邱榮光則指,去年本港首次發現斯米玳灰蝶,今次再出現,或能佐證全球氣候變遷會影響蝴蝶分布的說法,

他又指,協進會將進一步收集相關數據,分析氣候變化引致天氣變異,對蝴蝶在香港聚居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