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設立首間大象醫院 盼減少生存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設立首間大象醫院 盼減少生存威脅

2018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動物保護團體「野生SOS」(Wildlife SOS)與印度北方省政府森林廳合作成立的印度首間大象醫院近日開幕,先進醫療設備專門收治受傷的大象。該醫院位在北方省印度廟宇古城摩托拉縣(Mathura),靠近擁有泰姬瑪哈陵的阿格拉(Agra),也鄰近由「野生SOS」經營的大象保護與照護中心(Elephant Conservation and Care Center)。

「野生SOS」共同創辦人凱崔克(Kartick Satyanarayan)表示,印度的大象正面臨著失去棲息地、被迫從事表演娛樂,及缺乏醫療設施等諸多問題,其中又以盜獵取得象牙,對印度大象的生存威脅最為嚴重。

根據官方統計,印度大象2012到2017年的5年間減少近3000頭,從2012年的3萬頭大象,降到2017年的2萬7312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