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傳副作用? 日本6年128案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克流感傳副作用? 日本6年128案例

2007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月4日TVBS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厚生勞動省最新報告指出,引進克流感的6年之間,日本總共出現128起後遺症的案例,媒體則說,除了這128起之外,還有69人,也因為服用克流感,導致行為異常。 就在今年2月,日本2名國二學生,在服用克流感之後,疑似因為出現幻覺,從住處跳樓身亡,儘管所有案例,都沒有被證實,與克流感有直接關連,但是服用克流感,可能引發的副作用,已經讓日本民眾心慌慌。 為了避免類似案例繼續發生,日本官方先要求,藥廠在包裝上加註警語,同時也緊急呼籲,不要讓兒童跟20歲以下的青少年,使用克流感,即使是20歲以上,厚生勞動省也建議民眾,不要讓使用者,在吃藥後的一到兩天內獨處。日本政府強調,未來將持續針對克流感的副作用,進行更周詳的研究跟調查,只要多加注意,民眾不必過於恐慌。